意外判罰!詹皇爭議動作卻得罰,狼隊(duì)核心傷退激怒眾
在北京時間4月20日,NBA季后賽中湖人與森林狼的激烈對決引起了廣泛關(guān)注。在比賽的第三節(jié),發(fā)生了一場極具爭議的場景。
當(dāng)時,湖人隊(duì)的詹姆斯和森林狼隊(duì)的愛德華茲在無球狀態(tài)下,出現(xiàn)了激烈的身體接觸。詹姆斯用雙手環(huán)抱愛德華茲的肩膀,意圖進(jìn)行阻攔。然而,出乎眾人預(yù)料的是,當(dāng)值裁判卻吹罰愛德華茲存在防守犯規(guī)。
通過慢鏡頭的回放,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,在防守回合中,詹姆斯的雙臂對愛德華茲進(jìn)行了鎖住動作,這一動作的幅度明顯超出了正常籃球?qū)沟姆秶?。這令人感到困惑的是,裁判組并未對詹姆斯的這一犯規(guī)行為進(jìn)行吹罰,反而判定愛德華茲存在阻擋行為。
這一判罰直接導(dǎo)致森林狼隊(duì)的核心球員情緒失控。在一次突破過程中,因傷勢嚴(yán)重,他不得不離開比賽場地。這場比賽裁判的判罰尺度引發(fā)了巨大的爭議。技術(shù)統(tǒng)計(jì)數(shù)據(jù)顯示,森林狼全場比賽累計(jì)出現(xiàn)16次犯規(guī),比湖人多了9次。更令人關(guān)注的是,在愛德華茲因傷退場前的兩分鐘內(nèi),裁判接連做出了三次對森林狼不利的判罰決定,其中包括一次具有爭議性的走步違例和一次教練技術(shù)犯規(guī)的判定。
NBA資深裁判分析師馬克·瓊斯對此事進(jìn)行了點(diǎn)評。他表示:“在無球狀態(tài)下出現(xiàn)的這種環(huán)抱動作,按照規(guī)則應(yīng)該被判為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此次裁判組的判罰明顯違背了聯(lián)盟本賽季強(qiáng)調(diào)的對抗尺度統(tǒng)一性原則?!蹦壳埃?lián)盟尚未對此次判罰給出官方回應(yīng),但現(xiàn)場的球迷已經(jīng)發(fā)出了大規(guī)模的噓聲。
值得一提的是,這已經(jīng)是本賽季第三次出現(xiàn)詹姆斯在關(guān)鍵回合中獲得具有爭議性判罰的情況。此前,在與勇士和掘金的比賽中,類似情況都引發(fā)了聯(lián)盟裁判報(bào)告的特殊說明。在這場比賽失利后,湖人在系列賽中的比分以1比3落后,其晉級形勢顯得岌岌可危。所有的內(nèi)容及圖片均來源于公共網(wǎng)絡(luò),如有任何問題和不當(dāng)之處,請聯(lián)系作者進(jìn)行刪除。